您的位置是:首页 > 案例
慈善之夜――大型音乐舞台剧《爱神来了》
发布日期:2007/10/12

2007年,世界特殊奥运会金秋十月将在上海隆重举行,这对于每一位公民,每一位热心社会公益的人来说,都称得上是一件具有深远影响,不凡意义的大事。相信,在这个秋天必将在申城掀起一股关心弱势群体,弘扬慈善事业,促进和谐社会建设的高潮。同时,近些年内百老汇音乐剧逐渐登陆申城,沪上兴起了观看音乐剧热潮,音乐剧成为市民丰富精神生活的重要内容之一。在本着“平等、接受、包容”宗旨的特奥会举行之际,为了做好配合、推动、广泛宣传的工作,由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主办,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别支持,上海亚音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和SMG新娱乐承办,以及上海东方之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机构共同协办的大型音乐舞台剧《爱神来了》将于2007年10月12日起,在上海美琪大戏院隆重上演。

百老汇音乐剧风靡的当下,本剧故事讲述了来到凡间的爱神天使帮助人们“寻找真爱”的故事,堪称中国版《小王子》:爱神来到了人间,他必须用一天的时间,借助自己的心灵去唤醒那些迷失在城市里的“弱势群体”。在这期间,爱神遇到了因为年少轻狂而不知道如何去爱的青年男女:常年因工作奔忙而疏远了彼此的中年夫妇;一直期盼着子女关爱而拒绝接受医护工作者帮助的固执老人……

爱神由刚来道人间时的不理解到开始努力帮助人们修复这些断裂的感情,经历了各种故事,从中也得到了更多的启迪――其实爱存在于每个人的心间,只不过我们常常忽视了它,失去了“爱的能力”,但,当我们愿意敞开自己,就一定能够重新拥有爱与被爱的幸福。 

该剧的男主角,也就是那位充满爱心的爱神一角,特邀请2006年加油好男儿全国亚军宋晓波出演,热心公益事业的他最近担任了本届特奥会的加油大使,身负宣传特奥精神的重大使命。在看过剧本之后,屡次创造奇迹的宋晓波欣然接下了音乐舞台剧向他发起的又一次高难度挑战:如何在整个表演中一气呵成准确把握节奏、如何顺利地与其他演员克服障碍默契配合等难题都会成为众人关注地焦点,而这次能够为社会贡献力量机会,是宋晓波勇敢发起挑战的动力。
 

作为一部为全社会的公益事业服务的舞台剧,该剧也吸引了不少知名艺人的加盟,演出阵容可谓十分强大:2007加油好男儿实力派演员王传君、上海知名的电视明星计一彪、许榕真、谭义存等都会悉数加盟本剧,担当重要角色的演出。 

《爱神来了》一剧中的音乐也配合剧情力求唯美浪漫,充满爱意。值得关注的是:曾经在今年的春晚上,打动无数观众的那首由宋晓波与朗朗合作的钢琴曲《诞生》,将在本剧中再次扣动观众的心弦,成为贯穿本剧灵魂的主题曲。该曲目将与故事融为一体,呈现动人情节。 

主办和承办方向记者表示,在该剧的筹备、初创和排练的过程,都收到了来自各方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人们的热情以及对于社会公益事业的热诚感动了每一位主创人员,剧组上下齐心协力打造出一台既有艺术价值又有社会公益性的精彩演出。 

本次演出不但让广大粉丝与“好男儿”有一次亲密接触的机会,让戏剧爱好者再一次大饱眼福,更值得一提的是,剧组还将所有票房收入捐给上海慈善基金会,以更为实际的行动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另外,也会将部分演出票赠予需要帮助的社会各界人士,如邀请一些孤儿和残疾人观看该剧,让其直接参与并接受社会的关爱。

总之,这是一部有关于爱的舞台剧,必将在爱的氛围中成长、成熟起来,也必将以爱的姿态回馈给所生长的这片土地。让我们共同期待金秋10月的美琪大戏院,期待着爱的空降,爱神的到来。

版权所有 © 2012上海亚音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案:090763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