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 > 维也纳童声演唱团

维也纳童声演唱团

详细介绍
维也纳少年合唱团是由一群身穿蓝色水手服的男孩所组成的,这项特殊的打扮也成为了他们的标记。他们以优雅而又轻盈无比的童声男高音与童声男中音,演唱 著各式各样的圣歌、圆舞曲、艺术歌曲、民歌与弥撒。 (英文名称为Vienna Boy’s Choir 英文简称VBC)

发展历程
1498年马克西,米利昂一世创建了维也纳童声合唱团。从那以后维也纳童声合唱团开始登上奥地利的音乐舞台。每逢皇帝加冕或宴会,童声合唱团都要出席演唱。很多著名的音乐家从这里出现了。它训练的第一班培养出了众多高水平的歌唱家,小提琴家和钢琴家。海顿、舒伯特、布鲁克纳当年都是红极一时的小歌手。如今,维也纳童声合唱团是维也纳的友好使者,他们的足迹遍布全球,无论是在亚洲和还是在南美,他们的一片童心和精湛的演技受到最热烈的欢迎。

拥有500年历史的维也纳童声合唱团是世界上最著名的音乐团体之一,曾是音乐史上的奇葩-莫扎特、海顿、舒伯特等著名音乐家的启蒙园地,培养了无数的音乐奇材。维也纳童声合唱团的足迹遍及世界各国最好的剧院,小天使们杰出的表演、及那纯洁可爱的面庞,让所有观赏过的人难以忘怀。维也纳童声合唱团是世界上最著名的音乐团体之一,被世人称为“歌唱着的天使”,与维也纳爱乐乐团一起被视为奥地利的两个国宝。当今许多著名的指挥家都和维也纳童声合唱团合作演出过,卡拉扬、伯恩斯坦、索尔弟、阿巴多、马泽尔等都曾指挥过该团。从中足以见得这些著名音乐家们对维也纳童声合唱团演唱水平的首肯与青睐。

史上名人
维也纳童声合唱团作为世界上最著名的音乐团体之一,它是是培养过莫扎特、海顿、舒伯特以及近代指挥大师汉斯·索斯特,克莱门特·克劳斯等音乐奇才的摇篮。当今许多著名的指挥家都和维也纳童声合唱团合作过,卡拉扬、伯恩斯坦、 索尔弟、阿巴多等都曾指挥过该团并给予过高度的艺术评价。每到星期日或宗教节日,维也纳童声合唱团都会出现在霍夫堡皇宫内的城堡小教堂唱诗,前来一饱耳福的人络绎不绝。如今他们的足迹遍布全球。





版权所有 © 2012上海亚音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案:09076355号